close

在星辰裡的青蛙造型怪物,說實話一點都不像青蛙,圓圓的、也還挺可愛。

青蛙這種『四腳仔』兩棲類生物,在以前農村社會可說隨處可見,

每到夏天,陣陣蛙鳴必然伴隨著徹夜苦讀的我,悠遊於書海裡,

『好啦』、我承認是小說。

但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『青蛙』,

沒錯、就是『青蛙』。

而我、非常怕『青蛙』。

有人說:『每個人一定會至少害怕一種東西』。

可能是某種生物、某種聲音、甚至只是某個物品、或是任何奇奇怪怪不可思議的東西。

正常點的,例如蟑螂、蛇、毛毛蟲、蛛蛛之類,

或者、用指甲在黑板或玻璃上面刮的聲音。

但有些人怕的東西才叫人讚嘆不已,

例如、『鈕扣』、『洞』、『布丁』、等等。

『布丁』軟軟、嫩嫩、搖起來晃動不已,看的令人起雞皮疙瘩?

拿張『紙』然後用筆將它戳出一個一個『洞』,看著那些洞會讓人毛骨悚然?

『鈕扣』被線穿繞,繡在衣服上,然後扣在一起的感覺,也可以讓人頭皮發麻?

好吧!這世間真是無奇不有,什麼東西都有人怕。

按照理論來說,這些被『怕』的東西裡,是生物的、應該更怕『人』才對,而非生物的、又能有什麼好怕的?

什麼道理我不懂,總之、我非常怕青蛙。

更怕的是『青蛙』加強版,名為『蟾蜍』。

到底有多怕?

比方說,我看著蟾蜍兩個字,整個人會起『加冷筍』,就知道這生物戕害我多深。

 


國中時、有回吃著鹽酥雞,吃著吃著忽然發現小小一塊不明物體,

這東西並不在我跟老闆羅列的菜單當中,

但人就是這麼充滿好奇心,當我用牙籤戳起這塊不明物體,仔細端詳過後,

赫然發現,這是一小節青蛙的足部屍塊,上面還有著蹼,

相信我、在不到一秒的時間裡、我朝著垃圾桶開始狂吐,

不知道吐了多久,但在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再也不敢吃鹽酥雞,

甚至刻意的遠離任何鹽酥雞攤。

 

高中時、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,下了課的我穿著剛買的新鞋回到了家。

就在即將踏入家門那一剎,感覺踩到了什麼東西,刷一聲、腳微微的滑了一下。

那是一隻小小隻的蟾蜍吧!青蛙一向靈活應該不會被我踩到。

那晚起,這雙新鞋再也沒穿過。

 

更不要說當我長大後,開著車還會因為這生物緊急煞車,或者停下來等他通過。

總之、我寧願拿著槍抵住我的頭,也不要抓住一隻青蛙、蟾蜍、來擺在我眼前。

幸好後來再也沒看過賣青蛙的鹽酥雞攤,而我也沒再踩死過任何一隻這種恐怖生物。

 

所以即使星辰裡的青蛙造型是那樣可愛,但看久了心裡還是一直毛起來,

就當我準備放棄,逃離這一片蛙海時,忽然瞥見右下角閃爍著一個橘黃色的愛心圖案,

滑鼠輕輕一點,原來這就是配對成功的訊號,不過我還搞不清楚這配對系統該如何使用,

於是禮貌性的先發了個訊息過去,很快的對方有了回應。

 

[小瑜兒]對您說:安安

您對[小瑜兒]說:妳好!

[小瑜兒]對您說:你幾歲,住哪裡,幾級了?

真是豪爽的問法,一點都不拐彎抹角,想來這位幸運兒肯定跟我一樣都是位直接的人類。

您對[小瑜兒]說:我還不懂配對系統怎怎麼使用。

您對[小瑜兒]說:我住台南、36歲了、14級了。

您對[小瑜兒]說:那妳呢?今年貴庚?哪裡人呢?


既然妳都先問了,那我這樣應該也不算唐突吧!


您對[小瑜兒]說::我才剛玩幾天,還不懂配對系統,能教我怎麼用嗎?

您對[小瑜兒]說:要一起練功嗎?

對方未登入或名字輸入錯誤!

 

什麼鬼東西,未登入?斷線了嗎?

心裡納悶,再一次打開配對介面,

怪了、配對名單上的小瑜兒消失了,空空蕩蕩。

這是怎麼回事?問問公會的朋友吧!

 
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請問配對名單消失是怎麼回事呀?

[公會]黑糖寶寶:消失?我也不清楚,還沒去配對過呢!

[公會]貓尾草:會不會是被對方刪除了?

怎麼可能,能跟我配對是對方莫大的榮幸,一定是系統的問題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應該不是刪除吧!才剛配對成功而已ㄟ,會不會是系統的關係?

[公會]黑糖寶寶:還是你不小心按到刪除?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應該。。。沒有吧!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我。。。。很小心的。

[公會]貓尾草:這樣我就不清楚了喔!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那我再研究看看好了,謝謝你們喔!

怎麼可能被對方刪除,怎麼可能我會不小心刪除,我得好好研究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忽然。。。

[公會]淡紫悠藍:年紀大、太老了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啥!

[公會]淡紫悠藍:等級低,太嫩了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ㄟ。。

[公會]淡紫悠藍:所以對方從頭到腳徹底瞧不起你,刪除配對去找別人了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妳。。。

[公會]淡紫悠藍:甚至可能把你加入『黑名單』,所以你密不到人。

[公會]淡紫悠藍:14級的老頭子誰會要啊!

[公會]黑糖寶寶:有可能喔!不然怎麼會密不到人呀!

好樣的,這傢伙絕對是惡魔來著,我豈能坐以待斃。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這叫做成熟、隱約之中散發出迷人的成熟氣味、好嗎?

[公會]淡紫悠藍:熟不熟、我不知道,但顯然一點也迷不到任何人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所以我替她惋惜,錯失了認識一位好男人的機會,而且是『成熟的好男人』。

[公會]淡紫悠藍:『祖上積德』,她祖上一定有積德。。

[公會]貓尾草:哈哈哈。

[公會]灰色金盞花:。。。。。

怎能就這樣被看扁,再來『配對』一次,而且一定要成功。

 

 

 


HI 邱比特,我們又見面了。

對於你上一次的工作表現,本人頗不滿意。

我懷疑你沒有克盡職守,打算對你提出申訴。。

不說話是嗎? 

嗯!懂得懺悔就好。

那本人再給你一次將功折罪的機會,這次你要好好表現。

還是不說話嗎? 

不說話就是你同意了。。

 

 

有了上一次的經驗,這次年齡不再是『不限』,25以上可以了吧!

想來想去、問題一定出在年齡上。

邱比特、你聽好了,本人決定在這邊好好監督你工作的情況。

你最好別再打混摸魚。

以下就是我對這次配對條件的要求,再搞砸了你就去城門口當衛兵吧!

 


按下了『祈福』鍵,在邱比特面前跪下,

替剛剛加入好友的『淡紫悠藍』祈福。。。

這娘們可真是牙尖嘴利啊!我心裡笑著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